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教学>>课程建设>>正文

【系列公开课(七)】音乐学院副教授李钰鹏公开课讲学

  • 来源 时间:2017-05-19 人气:

     


为打造高效课堂,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加强学科间教学交流,5月18日下午,我院在A105会议室进行了教师公开课。主讲教师为音乐学院副教授李钰鹏老师,副院长高彩荣、各教研室老师及我院学生共同聆听了此次公开课。

李钰鹏老师以《三部曲式结构的复杂化》为题,详细讲解了三部曲式的基本形态,并根据几首经典乐曲的谱例、音响和图示对三部曲式的复杂化形态进行论述。同时,李老师在讲解的过程中,阐明了音乐分析的正确方法和规范流程,指导学生在分析的过程中,逐渐摆脱对于乐谱和图示的依赖,最终达到对于音乐本源的正确认知。他注重与学生的交互,运用启发式教学,较好地调动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在场学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此次公开课,不仅让同学们深刻地了解了三部曲式的基本结构形态和复杂化形态,而且也为同学们掌握正确的音乐分析方法打下了坚实基础。(图\文 王一帆 邵雪双)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