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教学>>课程建设>>正文

【系列公开课(五)】论声乐有效学习的五种状态

  • 来源 时间:2017-04-28 人气:

     


4月27日,我院副教授刘英丽老师在音乐学院小演播厅举行了题为《歌声悠悠――论声乐有效学习的五种状态》的公开课,参加此次公开课的有我院副院长高彩荣、相关专业的教师以及我院各年级学生。

公开课上,刘英丽老师主要从声乐演唱技巧训练和实践演出中存在的误区两个方面进行讲解,首先,刘老师讲到“从容自然”是我们歌唱学习追求的一种最高境界。接着刘老师讲解了声乐有效学习中的五种状态态:“深”、“远”、“思”、“静”、“美”。“深”就是气息深沉、通畅;“远”是指有穿透力的声音才能传的远;“思”就是“思想先行”,思想永远走在声音的前面。“静”主要是指外松内紧、积极而冷静的歌唱状态,声乐学习要不急不躁,静下心来,循序渐进;“美”主要是指用圆润优美、富有情感的声音,塑造出真、善、美统一的感人的音乐形象。随后刘英丽老师分别指导四名学生现场演唱了《黄水谣》《长鼓敲起来》《母亲河,我喊你一声妈妈》《一首桃花》,针对不同学生演唱中存在的问题,因材施教,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

此次公开课,刘英丽老师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她多年在教学实践中沉淀、积累的经验、感悟与心得。以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和独特的教学方法,让同学们对声乐的理解更加深入。(文/图 朱刘伟)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