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教学>>课程建设>>正文

【系列公开课(二)】钢琴演奏中的基本弹奏方法

  • 来源 时间:2017-04-14 人气:

     


4月13日下午,我院钢琴博士裴航老师在A105举办了以《钢琴演奏中的基本弹奏方法》为主题的公开课。我院副院长高彩荣、钢琴教研室全体老师及钢琴主修的学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本次公开课主要围绕钢琴发展历史及钢琴弹奏的基本方法展开,通过对不同时期钢琴家的风格的分析,进而讲述不同风格的演奏应如何运用到现代钢琴弹奏中。裴老师讲了三种基本弹奏法:一是连奏,要求手指平稳,声音柔润温和;二是非连奏,要求手指有坚硬度,声音明亮集中;三是断奏,不同的触弦方式有不同的声音。为了使理论在实践中充分得到展示,裴老师为大家弹奏了几段由不同演奏方法弹奏的乐曲片段作为示范,让理论在实践中充分体验,得到了学生的热烈掌声。

此次公开课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钢琴发展的历史,而且也提高了同学们对钢琴演奏风格的把握和认识,为同学们以后的专业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图 韩文婷)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