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教学>>教研教改>>正文

中国文联主席团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博士生导师冯双白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 来源 时间:2020-10-19 人气:

     

    10月17日下午,中国文联主席团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博士生导师冯双白,河南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孔夏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冯双白一行在学院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舞蹈教室、练功房等地,在电子屏前驻足观看《河洛颜子兮》等学院原创舞蹈。随后在学院大学生艺术活动中心,与舞蹈学系全体师生举行了见面会。

见面会上,院长商立君对冯双白莅临学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他长期以来给予音乐学院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学院的基本情况、舞蹈学专业近年教学与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本次冯教授到访,是百忙之中放弃休息,利用参加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杯”古典舞评奖间隙的时间,对学院专业发展意义重大,诚挚希望冯教授对今后学院的专业开展、科研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多提供宝贵意见。

冯双白充分肯定了音乐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对学院教师原创古典群舞《河洛•颜子兮》的艺术特色、文化内涵给予充分肯定,并分别对教师的科研、舞蹈创作、人才培养和学生专业学习进行指导。他结合洛阳二里头文化遗址和丰富灿烂的河洛文化,建议教师的科研创作要紧扣文化主题,利用地域优势,充分挖掘中原大地文化元素,在编创中注重人文情怀,追寻精神之根,渗入民族之魂。冯双白还以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的舞蹈主演朱洁静的成功经历为例引入,启示同学们要热爱所学,学有所获,用肢体表达最深的理性、用语言表述最深的情感。最后期待在未来“荷花奖”的舞台上与洛阳师范学院学生们不期而遇。

见面会现场气氛热烈,冯教授一番旁征博引、鞭辟入里的教导,让在场师生深受启发、倍感振奋,对如何更好地发展河南的舞蹈文化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对教师更新教学观念、改进教学方法有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师生纷纷表示,这次学习的收获不仅仅是舞蹈知识的收获,更是对艺术、对文化的理解和追求,为专业成长和发展指明了方

   长期以来,我院立足专业特色,紧紧围绕河洛文化研究、传承和文艺作品创编,坚持以乐育人,将能力培养和创新精神贯穿于文化育人全过程,引领学生触摸中华文化脉络,汲取中华文化艺术的精髓,坚定文化自信,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文/ 方慧珍 李嘉鑫)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冯教授一行驻足观看我院原创舞蹈

参观我院舞蹈房


 

商院长向冯教授一行介绍我院基本情况


 




返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