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洛阳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副校长黄根平走进卓越教师论坛

发布作者:yjs |  发布时间:2023-03-24 16:12:05 |  访问量:

323日下午,洛阳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副校长黄根平应邀参加我校教育硕士研究生卓越教师论坛,为研究生做《教育管理的七个故事》主题讲座,全体22级教育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讲座。

黄根平校长从“管理是什么”、“管理的三重楼”、“人格的权力”、“制度是个好东西”、“思想文化激励的力量”、“科学管理的背后”以及“创新与改革”等七个方面呈现他对教育的理解;同时,在每一个话题中,他都结合一个有趣的故事分析了教育管理的重要性。他讲到,作为一名优秀的教育管理者,首先要知道教育管理的本质是让学生与自己的思想统一起来,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王校长还阐述了个人影响力、制度影响力、思想文化影响力在教育管理中的作用和相互关系;做好管理工作还需要从自信,责任心,坦诚三个方面获得人格权利;管理要以制度为前提,先遵守规则再谈道德。

有爱才是最好的老师,爱远远超过责任感,黄校长勉励大家在今后从事教育工作中要以仁爱情怀哺育学生。同时,他认为教育管理应科学化,坚持以人为本,要与时俱进,注重创新与变革。

 黄校长的讲座内容充实,例证丰富,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加深了对教育管理的理解,有助于教育硕士研究生规划将来的教育管理工作,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副校长赵邦屯开展访企拓岗 下一条:研究生处积极开展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关闭

研究生教育
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471934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