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国防教育暨2024年春季征兵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9日 17:10     责任编辑:xwxy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征兵入伍宣传工作,鼓励和引导大学生积极应征入伍的热情,12月29日下午,我院在G1-112报告厅开展国防教育暨2024年春季征兵政策宣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金宜洛、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宣讲会。宣讲会由2021级辅导员李佳敏主持

    李佳敏以当下就业和升学形势为切入点,从激励政策、经济待遇、职业发展、退役就业、考研升学等多个方面对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相关政策详细解读,积极动员大学生应征入伍,激发学生的参军热情。会后,李佳敏还就毕业生关于报名时间的把握以及身体素质要求等疑问进行解答,并勉励大家到部队中施展才华,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宣讲会分享环节特别邀请学院优秀退役学生,结合自身军旅生涯,讲述军旅生活给自己带来的影响,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到军旅生活的魅力。与会同学认真聆听宣讲后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认识到了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参军。

    本次宣讲会加强了学生对参军入伍政策的了解,有助于增强大学生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同时也为大学生高质量就业拓宽了渠道,搭建了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