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品牌活动>>正文

语言入心于无形 文化育人于无声--我院第三届外语文化节闭幕

时间:2019-12-18, 作者:

我院自11月初至12月中旬举办了第三届外语文化节。本届外语文化节以“牵手外语,拥抱世界”为主题,以英语与日语为主要语种,以兴趣为主、引导为辅的方式,吸引了全校学生积极报名参加。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到模拟联合国大会、英国议会制辩论赛、外文影视配音大赛、日语文化沙龙等活动中,充分展示了洛师学子青春自信的风采。

了解世情国情,拓宽国际视野

为更好地与国际接轨,增强学生的国际意识,提高学生实际应用英语的能力,我院举办了英国议会制辩论赛和模拟联合国大会。

英国议会制辩论赛经过初赛、复赛,最终选出16人进入决赛,围绕“‘消费在前,还款在后’对大学生而言是否可取”以及“中国能否允许服刑人员通过捐献器官来减刑”展开精彩辩论。辩论过程中,双方辩手侃侃而谈,以缜密细致的思维和精妙绝伦的陈述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认可。

模拟联合国大会则从众多参赛者中选出19人参加决赛,三名同学分别担任主席、助理以及会议指导,其余同学均代表一个不同的国家。在前期准备的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阅读相关材料,增加自己的实战知识储备。之后,由主席提出议题,各国代表依照点名顺序进行两分半的立场文件宣读,期间别国可以提出异议,并展开讨论观点阐述。模拟联合国大会的举办,拓展了学生们的国际视野,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家国情怀、世界意识。

感受英语魅力,尽享语言之美拓展

我院秉承着寓教于乐的理念,举办了英语风采大赛、英语话剧风、外文影视配音大赛、英语专业书法(粉笔字)等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风格迥异。

英语话剧风独特的表演方式,吸引了各个学院的学生参加,初赛人数更是达到135人。《白雪公主》与《沉睡魔咒》创造性的结合,在经典之间碰撞出新的火花;而王尔德、莫泊桑的经典著作《自私的巨人》以及《我的叔叔于勒》也被搬上了荧幕。

在“音你而声,声随音动”配音大赛中,更有将近100组学生参加初赛。进入决赛的选材有让人感怀的经典美剧《老友记》,也有带着青春记忆的《冰河世纪》,更有奥斯卡最佳影片《泰坦尼克号》。学生通过选择感兴趣的领域来展示专业能力,给同学们献上了聚集英语精髓的“文化大餐”。

“十佳未来教学明星”大赛中,参赛选手自选讲课内容,以流利的语言、饱满的热情展现了良好的教学风貌;同时,其生动的教学语言、得体的教学仪态以及灵活的互动能力,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也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一手好字,是一堂优秀课的关键。此次英语专业书法(粉笔字),分为两人一组,由学生自选内容进行书写。参赛选手书写均整洁美观,却又各有特点,有的洒脱大气,有的遒劲刚毅,运笔和结构形神俱佳,可见同学们的精心准备。

体会多元文化,领略异域风情

日语作为我院的一个特色专业,在外语文化节活动中占据一席之地。我院特举办了日语文化沙龙和寿司卷卷乐活动,以便学生们亲身体验日本文化,了解日式思维方式。日语文化沙龙以歌唱、舞蹈、ppt演讲等形式向观众展示了日本本土文化;寿司卷卷乐则将文化与美食巧妙融合,尽展日本文化的魅力。

此外,日语专业同学的身影也出现其他活动中,在“十佳未来教学明星”大赛中,日语授课的学生让人眼前一亮;外文配音大赛中,日语配音更是独树一帜,让人耳目一新。

外语文化节是我院学生工作“一院一品"项目,秉承着文化育人、寓教于乐的理念,围绕着语言和文化两大主题,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了解外国文化、感受语言魅力的平台。相信在本届外语文化节的影响和感召下,广大同学也将积极加入到外语学习实践中,学习外国语言,体验外国文化,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国际化人才。

我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老师及部分教师出席外语文化节开幕式

英语话剧《白雪公主》

模拟联合国大会

上一条:我院第十九届英语演讲大赛圆满收官 下一条:我院第五届模拟联合国大赛顺利举行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邮箱地址:luoshiwaiyu@126.com
帮   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