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赓续前行,奋楫争先—我院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1-10-14, 作者:

为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提高我院学子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我院于10月12日下午三点组织院系师生,以班级为单位在教学楼内17间多媒体教室开展“开学第一课”。2019级、2020级全体班主任及学生均到场参加。

本次主题班会共分为观看“开学第一课”专题讲座、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开展主题班会及共诵“歌唱祖国”四个部分。首先同学们集中观看了“开学第一课”专题讲座,讲座中我校校长梁留科以视频形式对广大学子致以欢迎及慰问。由于暑期的河南暴雨连绵,在慰问中梁留科特意嘱咐大家要在防汛救灾中守好心理防线,在防汛救灾中坚守并弘扬团结精神。同时激励同学们勇挑时代重任,凝聚精神力量。

紧接着,各班班主任带领大家共同学习“疫情防控”这一重要知识,着重强调了新冠肺炎的个人防护问题,提醒大家提高个人卫生素质,增强科学防疫知识。疫情防控期间,当代青年学子应谨遵国家号召,助赢疫情防控狙击战。随后,由班主任指导,各班班长主持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主题班会,经历了暴雨、疫情,不论是当代青年亦或是少儿孩童,均感受到了国家的力量和党的正确指引。带着对党和国家的崇敬和热爱,全体师生合唱《歌唱祖国》,带着歌词中“越过高山、跨过平原、跨过奔腾的黄河长江”的精神赓续前行,奋楫争先。

最后,随着歌声的结束,我院“开学第一课”活动也进入尾声。但课中所激发的奋进精神和爱国情感却仍会萦绕在广大学子心中。经过此次活动,我院学子也将在新学期中展现自我新风貌,开始学习新征程,督促自身全面发展,以自身力量助力民族复兴。

“开学一课”现场(一)

“开学第一课”现场(二)

上一条:用心迎新,追梦前行—我院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理论学习】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邮箱地址:luoshiwaiyu@126.com
帮   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