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扬帆起航 规划未来】我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时间:2021-05-17, 作者:

5月13日下午两点半,学院邀请我校就业创业导师王艳丽老师在逸夫楼G5-402教室为2020级本科生作题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帮助同学们增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助力成长长才。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朝魁、辅导员老师赵娟娟以及全体20级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王艳丽老师围绕“大学生为什么要做职业规划”这一主题,从四定、两认知、一决策以及两计划四个方面进行讲解。王老师提出,当代不少大学生对学习生活感到迷茫与无措,所以大学生应尽早确定自己的职业目标,把握自己的职业定位。针对这一问题,大学生要有内在条件和外在环境认知的双重把握,既要充分了解自己的优势以及劣势,做到放大优势,避免劣势,又要充分了解家庭、学校、社会等环境,从而对就业形势有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每名大学生要尽早设定好自己的目标,从而做好大学时期的计划以及工作时期的计划,规划好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最后,王老师从五个方面为切入点,向大家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书》的具体制作方法。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王艳丽老师的精彩讲座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如何进行职业规划。

2020年以来,我院以20级学生问题驱动与需求驱动为导向,从他们入学以来全面开启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工程。学院通过专业导论课、近3年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就业形势与数据分析、线上职业测评、专家讲座等形式,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我、认清就业形势。进而通过三个一,“一人一书(未来5-8年职业规划书)”、“一人一策(每份规划书班主任或辅导员都要写出修正意见与评语)”、“一人一图(清晰的规划图)”,力争使每个学生深刻分析自我,发掘自身潜能,引导学生进一步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上一条:我院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以案说法宣讲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2021级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说课比赛初赛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邮箱地址:luoshiwaiyu@126.com
帮   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