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任宝贵教授作“当代主要外语教学法的对比分析”讲座

时间:2020-10-29, 作者:

2020年10月29日下午2:30,我院任宝贵教授为学院学生作了“当代主要外语教学法的对比分析”的讲座。讲座在外国语学院302会议室举行,由贺剑瑜副院长主持,我院2018级英语专业部分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任教授主要讲述了三种主流外语教学法:语法翻译法、交际法、任务型语言学习法。针对这三种教学法的异同,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语法翻译法旨在培养学生阅读外国文学作品的能力和模仿范文进行写作的能力,授课重点是讲解与分析句子成分、语音、词汇变化与语法规则。交际法培养学生使用目的语进行交际的能力。教学内容包括语言结构、表达各种意念和功能的常用语句,重点培养学生的语言能力,主张句型加情景来学习语言。任务型语言教学法主张教师应当围绕特定的交际和语言项目,设计出具体的、可操作的任务,学生通过表达、沟通、交涉、解释、询问等形式来完成任务,以达到学习和掌握语言的目的,有助于激发学生的兴趣。

讲座尾声,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提问。通过互动环节的答疑解惑,同学们对外语教学法有了更准确的认知,学到了实用的技巧。

上一条:【开学第一课】我院开展2020级新生开学季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麦克斯杯”课程教学大纲比赛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
邮箱地址:luoshiwaiyu@126.com
帮   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