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

首页 > 产学研 > 正文

我院又建设一所校外实习基地

浏览量:196 日期:2019年12月25日 21:00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社会的能力,充分利用企业在培育人才中的作用,达到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目的。20191019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吴冠红、党委副书记刘晓、陈洪博士一行赴洛阳开心人药业连锁有限公司进行洽谈、协商,共同为我院实习基地揭牌。

洛阳开心人药业连锁有限公司是全国医药零售连锁十佳企业,是国家药品质量管理GSP认证企业,是洛阳市诚信药店,医保定点药店。公司主要经营中成药、中药饮片、抗生素、化学药制剂、生化药品、生物制品(除疫苗);洗涤日用品、玻璃器皿的销售、保健食品的销售等。

洽谈会上,洛阳开心人药业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兰振首先介绍企业的基本情况,发展状况、企业文化、经营范围、市场营销等。随后我院党委副书记刘晓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教育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中国现代化建设服务”。之后,又从高校承担的四项任务等方面进一步阐述了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接下来,我院党委书记吴冠红与洛阳开心人药业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兰振共同为我院校外实习基地揭牌并发表讲话。吴冠红书记强调四点:第一,在校企合作方面,首先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把培养学生的任务落到实处,让学生在企业像员工一样工作,学习企业发展的运行规律,把自己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同企业的实际结合起来;第二,双方合作过程中要互惠互利,共济共赢,多交流,多沟通,把协同育人落到实处;第三,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可以利用高校的人才优势和科学研究优势来解决,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和提高,可以到企业来实践;第四,校企合作,共同申报科研项目,研发产品,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形成制度,共同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最后,双方在人才培养方案、工程师进课堂授课、项目申报、学术交流、校企深入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