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

首页 > 产学研 > 正文

食品与药品学院举行与海南天亿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洛阳市炎居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合作研讨会

浏览量:133 日期:2019年12月25日 20:56

6月2日下午,由我院举行与海南天亿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洛阳市炎居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合作研讨会在食品与药品学院会议室进行。海南天亿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裁倪吉祥、海南绿槟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食品与药品学院院长许启泰教授、洛阳市炎居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保安,总裁周盟、院党委书记吴冠红,副院长押辉远以及我院的部分老参加此次项目研讨会。

海南天亿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是以洛阳师院食品与药品学院院长许启泰教授研发团队为核心创办的运用生物技术从事南药、包括槟榔提取物和相关产品开发的企业。目前核心产品是运用生物转化技术从槟榔果中提取的“槟榔多糖多酚”(商品名槟酚),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该产品是制药、食品、保健品、化妆品的高级原料。公司已取得槟榔多糖多酚相关专利23项,获得国内唯一槟榔食品原料批文,具有技术壁垒,占据国际、国内槟榔产业创新发展的制高点。

洛阳市炎居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现有600亩凤丹牡丹、药用黑豆、红芽香椿种植园区。生产许可QS号产品有大麦产,五谷杂粮,石磨面,盐香椿,桑葚茶。2016年12月由河南省工信厅颁发与河南省中医药大学桑产品深加工省级产学研项目标牌。主要以020的电商形式推广孟津县农特产品。承担着孟津县农村淘宝服务中心工作,电商孵化园产业园工作,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引导。目前,创建的有以孟津农庄旅游为特色的河洛旅游网,功能是把周边人吸引到农庄购买农特产品,以农庄采摘好品质在河洛旅游平台上购买农特产品,实现会员管理模式。

首先许启泰院长就产学研合作做了陈述,许院长指出以槟酚为核心原料,结合孟津本地黑豆、牡丹等农作物,打造槟榔系列新型食品,该系列产品能拓展孟津本地农作物黑豆、牡丹食用产品的新领域。同时,通过此次开发出更多槟榔+洛阳本地农作物的新型特色食品。另外,许院长说21世纪是人类追求健康的世纪,目前,无论是从国家政策层面,还是从大众思想意识层面,身心健康已经被重视到前所未有的程度,在孟津建立特色功能食品研发中心、食品与药品学院中试车间,实现科研、教学、产品制备、转化一体化,力争使产品质量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随后,洛阳市炎居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周盟介绍园区的情况,指出炎居公司现有600亩凤丹牡丹、药用黑豆、红芽香椿种植园区,资源比较丰富,此次三方合作有利于企业开发出更多的特色功能性食品,促进人类健康,服务区域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