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

首页 > 产学研 > 正文

洛阳师范学院 海南绿槟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科技合作协议签约暨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仪式讲话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 时明德

浏览量:164 日期:2019年12月25日 20:53

尊敬的许启太董事长、邓建平总裁、各位来宾、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盛夏初至,万木葱茏。今天,在祖国美丽的南海明珠,我们隆重举行洛阳师范学院与海南绿槟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科技合作协议签约暨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仪式。在此,我谨代表洛阳师范学院全校近三万名师生员工,向出席和参加签约揭牌仪式的许启太董事长、邓健平总裁以及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

首先,向大家介绍一下我校的基本情况。洛阳师范学院始建于1916年,2000年升格为本科院校,2007年,学校以优异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2011年获批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2014年获批中原经济区智慧旅游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2015年旅游管理学科获批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一期建设学科,获批河南省高校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特岗教师在职研究生招生资格;2016年获批中意双边政府合作平台“中意智慧城市合作研究室”,获批目前全国唯一由政府部门授予的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被河南省推荐为全国创新创业高校50强候选单位,进入国际ESI排行榜176强,化学学科ESI排名进入全球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前1%。经过多年的发展,学校现已形成以研究生教育、普通本科教育为基础,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特色,包含23个学院,61个本科专业,涵盖理学、工学、经济学、教育学、艺术学、农学等10大学科门类的办学体系。

近年来,学校坚持特色发展和转型发展,积极实施应用科研攻坚工程,高度重视科技成果的研发与转化工作,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高级别科研项目研究与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不断提升。学校现有中原经济区智慧旅游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河南省功能导向多孔材料重点实验室、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研究基地、河南省文化与旅游产业发展软科学研究基地、河南省制药工程院士工作站、河南省产业技术创新平台、河南省智慧旅游与物联网技术实验工程实验室、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河南文化传播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等省部级科研平台22个。2009年以来,新增国家级项目102项,特别是2015年获批国家基金项目26项,创历史新高。学校教师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并被《SCI》《EI》收录论文1200余篇,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和CS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800余篇,获得省级科研成果奖30余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数150多项。

学校大力加强产学研合作,不断加强应用科学技术的研究与创新,推动科研成果转化,积极融入国家和省市科技创新体系,推进学校与地方政府、企业事业、行业产业的深入合作,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在智慧旅游技术开发与应用、天然功能性因子、电子商务技术、物联网技术、冷水鱼养殖与产业化、枣科学研究与应用等方面深入开展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为本次校企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海南绿槟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以槟榔生物素萃取为核心,集槟榔研发、槟榔文化、槟榔系列产品为一体的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由国家新药保健品评审专家、博士生导师许启太教授,联合中国工程院3位院士,携17名海内外博士组建了国内一流的槟榔研发团队,与英国帝国理工大学、美国坦尼药物研究院等合作进行科研攻关,拥有国内唯一的槟榔生物素制备技术知识产权,与槟榔深加工现代技术的高新技术公司。

从今天开始,我校与海南绿槟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本着“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务实高效、互惠共赢”的原则,围绕槟榔天然产物化学、槟榔应用生物学、槟榔新产品开发及深加工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加强产业前沿技术创新、集成创新、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培训等工作,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关键技术问题、产品创新问题和人才问题,全面提升产业整体创新能力。我们有理由相信,有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厚爱,有校企双方的真诚合作,这次产学研合作一定会圆满成功。

最后,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快乐、吉祥、安康!

谢谢大家!

2016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