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研

黄继红教授和刘丹博士到我院指导工作

浏览量:543 日期:2020年10月24日 16:46

为切实提高我院学科建设水平,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学院全方位发展,1023日,我院特邀河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黄继红教授于学院楼五楼会议室开展学术报告,出席此次报告会的领导有我院党委书记吴冠红、副院长押辉远、副院长陈洪,我院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副院长陈洪担任此次报告会的主持人。

首先,黄教授大致讲述了国内外小麦加工领域水平和趋势,介绍了河南省的有关产业技术政策。之后从麦胚蛋白组学解剖进展、研究进展以及相关产业化应用等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麦胚功能蛋白研究这一项目的具体情况,并展望其良好前景,强调治未病健康工程是一项具有历史和现实意义的创新性工作,表示愿同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及化妆品工程开展深度合作,树立起“药食同源”“妆食同源”的理念。紧接着,黄教授的助理刘丹从项目信息收集、项目申报流程管理、项目资料管理及项目业绩四个方面讲起,同在座的老师们分享了项目申报的具体流程及其注意事项。听完刘丹博士的分享后,陈洪副院长表示,申报项目一定要提前准备,及时将所需材料备齐,避免项目申报时出现差错。报告会在老师们此起彼伏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报告会进一步开拓了教师们的学术视野,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为我院教师不断提升自己提供了前进的目标,更有益于今后的科学研究与实践教学活动。

/吴璐瑶

编辑/刘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