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研

我院学生喜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 国家二等奖

浏览量:760 日期:2020年11月17日 10:19

近日,由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和河南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执行委员会组织举办的全国第四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暨第三届河南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在河南城建学院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专家评审和线上答辩,我院学生蔡倩倩、何佳晴、陈慧慧、董一帆的《载鬼臼毒素表皮靶向传递体的研究》在本次竞赛中获得国家二等奖,河南省一等奖,是我校在本届竞赛中唯一的获奖项目。

本届竞赛共有 25 所省内高校参加,共计 223 项参赛项目。经过网评专家、竞赛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审定,其中122项项目参加决赛,决赛答辩采用线上方式进行。本项目以鬼臼毒素为模型药物,借助L-半胱氨酸修饰的传递体诱导药物穿透角质层并富集于活性表皮层,从而对提高鬼臼毒素的疗效,并降低其皮肤刺激性和全身性毒副反应具有重大意义。本项目组织实施过程中,我院指导教师牛江秀博士、袁铭老师和学生们认真设计实验方案,然后通过大量实验摸索取得了满意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