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班会顺利召开

浏览量:89 日期:2019年11月05日 18:34

为了让新生了解大学的学习生活,了解学院办学情况,确立大学阶段的奋斗目标,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涯。我院特于929日下午在G2-112召开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班会,主讲人为我院院长刘献明,辅导员周银平老师和我院19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教育班会。

活动伊始,刘院长首先对圆满完成为期半个月军训生活的19级新生表示祝贺。刘院长表示,军训是一次很好的历练,能够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习惯。刘院长指出,洛阳师范学院根植文化圣城洛阳,学校地处伊水之滨、万安山下,毗邻东汉太学遗址,得天独厚的文化财富给了我们独有的文化构建灵感,接着便对学校作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刘院长就我们学院的发展历史,向学生们介绍了我们学院的专业及就业前景,21世纪是一个追求美丽与健康的时代,食品行业与制药行业同为朝阳行业,在我们学院也有着自己独特的发展方向。之后刘院长对2019级新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适当做出改变。刘院长指出,要明确学习主体的转变,高校的学习主体就是大学生本人,大学生要把被动的要我学变成主动的我要学,要感受现在的氛围与环境变化,并对以往的学习方法、学习习惯做出改变。二,要有明确的奋斗目标,要立志,要有理想,向往更高、更远、更美好的未来。鲁迅先生曾经说过,任何一个人只要认准目标,积之十年,总可以成为一个专家的。刘院长指出,同学们应该懂得,要围绕目标去读书、围绕目标去思考、围绕目标去交友,围绕目标去实践。三,富有诗书气自华。多读点杂书,开阔自己的视野,天文、地理、生物、历史、哲学等,这些比将来读《成功学》更有用。

最后,周银平老师对此次入学教育班会做出总结。周老师强调,大学生还是应该以学习为主要目的,应该有一个自己的学习目标。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对新知识的渴望,对青春的美好幻想,好奇心领心生进入了梦寐以求的大学校园。天地为之而开阔,视野因此而宽广。希望通过这次班会能够增强同学们对学校的信心、对学院的信心,并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和方向。

 

文/金怡铤

编辑/杨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