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我院纪检部“树文明形象,展礼仪风采”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浏览量:329 日期:2019年11月05日 18:35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以及国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带领下,校园文明教育建设已成为校园文化建设的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加强学生文明道德素养,建设文明校园,我院纪检部于1022日在g2 -109举办了以学文明礼仪,筑百年校魂,展学院风采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校部委员会岳世荣,团学联合会副主席许雅雅、外联部部长石超逸、纪检部部长牛培培。参赛人员为部分19级学生。本次活动由19级学生李梦凡、乔雨晴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出席本次活动的人员,并宣读了举行本次活动的目的。接着,首位参赛者黄艳饱含深情地展开了自己的演讲——争做文明学生,共创文明校园。她倡议每个人都要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习惯,脚踏实地去践行文明,随后,她用美丽洛师景色向观众们传达了文明既是一种认识、观念、文化,又代表着学校的文明礼仪形象。著名儒家创始人孔子曾言人无礼则不立,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在此基础上,参赛人员张甜玲采用动画的形式向我院学生展示了生活中存在的不文明现象,比如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各种不文明行为。她呼吁大家要始终牢记细节彰显文明,礼仪重在践行的观念。什么是文明?什么是礼仪?金亚婷、王冰艳两位选手用充满激情的、生动的演讲解释了文明和礼仪的概念,她们庄严地告诉每位学生:文明礼仪不仅是个人素质、教养的体现,也是个人道德和社会公德的体现。守护文明不仅在于语言,还在于实践,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塑造个人的文明礼仪,造就文明洛师。整个活动欢声雷动,抢凳子游戏更是把本次活动的热闹氛围推向了高潮。此外,观众们更是积极地畅所欲言,表达了自己对文明的感想。最后,校部委员会岳世荣、纪检部部长牛培培,外联部部长石超逸分别为第一名、第二名及第三名颁发奖品。

学校者,文明进化之泉源也。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文明有了清晰的认识,还进一步促进了他们文明的形成,更展示了我院对文明的重视。相信在每位学生的努力下,我院定会形成一种人人有礼貌,个个懂礼仪、处处讲文明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校园文化特色。

/孟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