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我院17级制药工程班冬至包饺子活动成功举行

浏览量:95 日期:2018年12月22日 09:59

每年的农历十一月十六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冬至,为传承中华民族的节日风俗,感受节日氛围,增强大学生思想教育,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我院17级制药工程班同学在班主任范艳利老师的带领下于1120日晚在中药实验室开展包饺子活动。

活动中需要和面、做饺子馅、擀面皮、包饺子等步骤分工。活动过程繁琐,但是同学们相互配合,各施所长。同学们热情高涨,擀面皮,包饺子,不会包的向会包饺子的同学请教,渐渐也能熟练地包出来外形美观的饺子,同学们有说有笑,分享包饺子的经验,场面热闹非凡。在同学们的努力下,圆的、长的、尖的等形状的饺子展现在同学们眼前。当他们吃到饺子时,脸上都绽放出发自内心的笑容。活动中,同学们团结协作,互帮互助,在不断的交流合作中,同窗情谊也得到了显著提升。

本次活动的举行,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传统节日风俗所独具的浓厚的相亲相爱的氛围,更让他们深刻的认识到中华传统文化对于现代中国的重要性以及新时代新青年要传承中华文化的必要性。当代新青年要用心领悟传统节日中的真正内涵,用实际行动践行传承中华传统风俗文化的伟大重任。

 /白明阳 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