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我院纪检部文明月绘画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浏览量:101 日期:2018年12月01日 13:36

为响应教育部党组发出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通知》,我院纪检部积极参与学校开展的基础文明教育月活动,于20181130日在教学楼G3-208教室举办了以“文明修身,彰显自我”为主题的绘画演讲比赛。到场的评委有校纪检部委员张一帆、张航航、我院纪检部部长牛牧青、资助服务部部长梁丹丹、生活权益部副部长吴亚婷。

本次比赛共有10组同学参与,参赛同学分别用自己独特的创意绘画和讲解向同学们阐述文明的内涵和讲文明的重要意义。吃饭排队、不把饭菜带入教室、遵守课堂纪律、尊重老师及他人、不乱丢垃圾等生活中各方面的细节无一不是文明的体现。为让同学们落实文明行动,我院纪检部成立校园文明服务团队,负责督查校园不文明现象,切实将文明工作做得踏实有效。20位同学用他们的作品与演讲号召同学们做文明小事,彰显文明精神,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品格,并用自己的文明行为感染带动他人,与同学们一起做文明大学生。在本次比赛最后的心得交流环节中,许多同学反省自己在生活中做过的不文明事情,并说出自己对文明新层次的理解。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加强了同学们的文明意识,对我校的文明建设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响应了党的文明号召,弘扬了中华文明精神。

/白明阳

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