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我院18级制药工程二班关于“先锋杯”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浏览量:63 日期:2018年11月08日 12:32

为响应我校第20届“先锋杯”团日活动“青年大学习奋进新时代”的号召,我院制药工程二班全体同学于2018117日晚在我院五楼会议室召开以“先锋杯团建活动”为主题的班会。

第一项活动是王瑞、胡向洁和茹国华三位同学的激情演讲,演讲中,三位同学谈学习、谈青春,高扬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的强音,号召同学们跟着党的脚步走,做新时代奋进新青年。第二项是“便利贴纸条——一句写给自己的话”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兴奋不已,写下可以提醒自己不忘初心、促使自己砥砺前行的一句话。第三项是拍集体照,照片中的同学们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应该具有的独特的精神风貌。第四项活动是对班级成员的随机采访,采访时问及同学们对大学学习方法的看法和对新时代的理解与认知。同学们认为大学学习靠自觉,与高中时期老师监督学习不同,建议同学们严于律己,努力学习,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作为被采访对象之一的班长邱晓涵说:“从闭关锁国到改革开放,从落后到富强,我们的祖国在历史的变迁中跨越一个个不同的时代,现在处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班会活动响应先锋杯团日活动“青年大学习,奋进新时代”的号召。新时代是学习的时代,也是奋斗的时代,新时代新青年,青春与时代同行,新青年奋进学习,与新时代共峥嵘。

/白明阳 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