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团学活动】历史文化学院与食品与药品学院“文明征集令”大赛成功举办

浏览量:244 日期:2015年12月16日 00:00

文/聂彩依

让文明之花绽放心间,与文明道德相伴同行,12月15日晚,由我校历史文华学院,食品与药品学院自律会文明督察部联合主办的“文明征集令”选拔大赛在A4—102教室顺利举办。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主席李凯,食品与药品学院学生会主席赵紫燕和贾慧霞及部分团学干部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2015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

首选,文字组的选手们上台深情朗诵了各自的文章,并针对当今社会种种不文明现象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号召同学们讲文明,从自身做起“手边留情花似锦,脚边留情草如茵。”七号选手讲道。接着,图片组选手向大家展示出日常生活中有关文明的照片并与同学们分享了各自的拍摄心得。其中,十号选手张兴伟同学从小事着手,向大家展示了有关“空盘行动”的一组照片,并与当代大学生浪费食物的现象对比,做出了一场即兴演讲。最后登场的是视频组的同学们,一段段精心制作的视频轮番上映,各具特色。最后,经评委认真审核,主持人宣布了获奖选手名单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其中,我院胡培欣、陈晨晨分别荣获本次比赛照片组、视频组一等奖,王杨阳荣获视频组三等奖,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本次活动促进了两个学院之间的文化交流,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传播了“讲文明,树新风”的正能量,为构建和谐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015年12月15日

胡培欣同学在台上进行作品展示

台下的同学在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