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团学活动】我院第一次主题班会顺利举行

浏览量:229 日期:2015年12月14日 00:00

文/崔红岩

11月23日上午,由我院举办的主题班会在G3-107顺利进行,王星权老师担任本次班会的主讲人,食品与药品学院2015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班会。本次班会的主题为“大一学生应如何对待大学生活”。

针对此次班会主题,王老师从“大学四年你如何度过”、“对大学生活的态度”、“谈谈所谓的经验之谈”三个方面展开说明。她与同学们的交流了对大学的看法与感受,王星权老师强调,大一新生应抱着认真学习,积极向上的态度对待大学生活,而非听取负面的“经验”,放纵自己。接着,八名同学分别谈论了自己对现阶段大学生活的体会以及对未来四年的规划。根据同学们的发言内容,王老师总结道:在生活方面,要学会自立;在学习方面,要养成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的好习惯;在交友方面,要学会取他人之长,补自身之短,用积极乐观的一面对待他人;在其它方面,要勇于承担责任,永不言弃。大家认真倾听,不时记下笔记。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主题班会顺利结束。

本次主题班会有助于同学们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端正了大家对待学习和生活的态度,促使同学们重新思考大学四年的目标和规划,展现出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