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团学活动】我院新生代创新小组参加挑战杯大赛

浏览量:241 日期:2016年04月11日 00:00

文/李菲菲

“挑战杯”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的“奥林匹克”,在全国高校中具有重要影响力,是学校科研水平和学生综合实力的试金石。我院新生代创新小组设计研发出了水动力菊花滋养爽肤水。

除了观赏价值,菊花还具有抗氧化的作用。重要的是,菊花中的天然提取精华能迅速清洁肌肤,给肌肤补充水分,因此,菊花还有驻颜抗衰老的功效。

该项目主要采用传统中药有效成分提取技术提取精华,其中酶解法是一大亮点。酶解法对菊花精油的提取率与传统的水蒸气蒸馏法相比较高。水蒸气蒸馏法提取的挥发油部分留在水煮液中,部分通过冷凝管挥发到空气中,从而使挥发油的提取率降低。酶法是利用酶的温和型,较温和地分解植物组织,且提取过程中温度较低,挥发油的损失较少。再加上超声波超高频率辅助,使菊花能够加速释放有效成分。

目前我国对于纯天然草本植物类的化妆品的研发少之又少,而此种菊花爽肤水正是属于纯天然草本植物的护肤品,能够帮助肌肤畅通吸收通道,持续吸收水分和营养成分,使肌肤水盈饱满,迸发水润生机。

水动力,为新学院注入活力!我们将以实际行动证实我院“以我悉心专研,换你健康美丽”的宣言。

0%2HVZXI%5Q_}ED`R4%}%J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