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保护黄河,我们在行动

学院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正文
河南省第四监狱监区长常志有做客启梦大讲堂
日期:2018-10-12 14:00 (阅读:)

为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我校就业创业法制安全教育工作深入开展。10月11日下午3时,由校招生就业处主办,我院与信息技术学院共同承办的启梦大讲堂系列讲座之“大学生就业创业法制安全教育”讲座G5-202举行。本次讲座特邀河南省第四监狱监区长常志有担任主讲人,两院共12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常志有结合自身经历指出,当前社会处于市场经济时代,从就业方面来看,我国就业人数大幅增加,就业压力持续增大。大学生就业问题越来越成为社会、学生及其家庭关切的热点问题;就业难成为普遍认识。从创业方面来讲,我国大学毕业生存在创业比例低,创业环境不够友好与创业氛围不浓问题同时存在。大学生该如何识别虚假招聘信息,提高自身的警惕性等问题逐渐成为社会的热点话题。除此之外,常志有通过列举娱乐圈某女星“阴阳合同”案和杭州达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传销案来警醒同学们。他表示,希望这些即将走向社会的大学生们可以学会运用法律知识来维护自己的利益,让法律为他们的人生保驾护航。

本次讲座旨在提高我校学生在就业、创业过程中对法制安全的认识水平,使同学们在就业、创业过程中能遵纪守法,提高防范意识。

 

河南省第四监狱监区长常志有作讲座

 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379-68618472

地址: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A16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