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保护黄河,我们在行动

学院首页 动态新闻 正文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日期:2021-09-16 11:09 (阅读:)

为帮助我院2021级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的,开展好新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尽早完成角色转变、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大学奋斗目标、涵养良好行为品格,9月13日、14日,我院通过网络教学的方式为2021级新生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入学教育,内容涵盖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生命健康教育、校史校情教育、行为规范教育、专业导航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稳定教育、助学育人教育、国防拥军教育等。

学院党委书记陈冰为新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书记从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出发,为同学们详细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建党精神,阐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展望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九个必须”。最后,他勉励我院2021级新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学院院长史明艳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师资队伍、特色和优势等情况,并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史院长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时刻保持一个强健的体魄和高尚的灵魂,跨越百年、憧憬未来,唱响时代主旋律,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责任和担当。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广为新生开展了生命安全教育,为同学们系统讲解了当前社会上常见的电信诈骗套路、潜在的安全风险等等,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时刻提高警惕,保护好个人生命财产安全。副院长王育娜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学院教学管理规定,各专业培养方案和培养目标,使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和未来需要达到的要求有了更为全面和清晰的认识。副院长赵旭升以《知识就是力量——爱国情怀与科学素养》为题,结合几位我国知名科学家的案例,叮嘱同学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牢固树立爱国情怀,注重培养自身综合素质。副院长张延召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和实验室安全等问题。

此外,学院辅导员和其他老师也为2021级新生开展了校纪校规、心理健康、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创业、以及党团建设等方面的专题教育,并组织学生集中收听了“梁留科校长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讲话”、《百年校庆宣传片》、《奖助贷政策解读》、《国防教育宣传片》等主题视频。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使我院2021级新生在返校前提前熟悉和了解学校软硬件环境和各方面情况,有助于同学们快速进入角色、合理规划学习生活、以崭新的面貌开启大学学习生活。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379-68618472

地址: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A16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