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接收其他学院学生转入马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考核实施方案

2022年11月20日 18:57

现我院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实际情况,制定我院转专业考核方案如下:

一、考核形式及内容

考核分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与面试均100分,其中笔试成绩占总成绩80%,面试成绩占总成绩20%。按照总分从高到低排名,择优录取。

(一)笔试

考试时间:60分钟

考试方式:闭卷考试

(二)面试

根据考生笔试成绩,按学院拟接受转专业名额以1:1.2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名单。

面试时间及环节:每人10分钟,共三个环节。

环节一:自我介绍。学生准备2分钟的自我介绍,考查学生的综合表达能力。

环节二:抽题回答(4分钟)。准备若干问题,学生随机抽取2个问题,选择其中1个问题现场回答,考查学生对问题的理解能力。

环节三:提问对话(4分钟)。老师提出问题,学生现场回答,测试学生的专业水平及应对能力。

二、转专业考核时间和地点

考核时间:(11月23日-11月25日)

笔试11月23日12:40-13:40 地点:A3-307

面试11月24日14:00-19:00 地点:A3-407

重要提示:

1.申请转专业的同学请于2022年11月22日下午5点之前,将经转出学院院长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洛阳师范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交到A3-406办公室,逾期不再受理。

2.学生凭有效证件(学生证或带照片的一卡通)参加考试,不按时参加者,视为自动放弃。

三、转专业工作组

组 长:吴胜锋

成员:朱胜利 李发亮 牛子宏 王现伟 张铃 徐宁

考试录取期间,我院转专业工作组受理实名的书面复议申请,反映问题经调查属实的,由我院转专业工作组进行复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