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开展龙门石窟志愿者培训会

2019年09月29日 18:30

用志愿带动文明,用文明点亮龙门。为提高广大学生对青年志愿服务的认识和了解,促进我院志愿服务工作良好展开。9月27日下午,由我院青志部组织的龙门石窟志愿者培训会于A3-307教室开展。青志部部长韩丹担任本次培训会的主讲人,我院部分学生及志愿者们积极到场参加此次培训。

会议伊始,主讲人讲到洛阳龙门石窟作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洛阳著名景区,在国庆黄金周会迎来各地游客游玩,为进一步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为2019国庆旅游黄金周贡献力量,特此召集各位开展本次龙门石窟志愿者培训会。接着,主讲人通过播放一段视频,使大家了解了龙门石窟的地理位置和主要的志愿服务区域。随后,她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志愿服务期间的注意事项。其中,她强调到,志愿者在岗期间要避免和游客发生冲突、有游客咨询的时候要肢体语言得当、要维护集体形象。针对大家存在疑问的地方,主讲人一对一向大家进行耐心的讲解。最后,主讲人讲到志愿活动或许会很累,但是只有亲身体验过的人才能知道累并快乐着的感觉,相信一次志愿服务会给大家带来与众不同的收获和留下一段难忘的回忆。

此次培训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让我院学子及志愿者们收获了志愿活动及志愿服务相关知识,同时提高了志愿者帮扶弱势群体意识,深刻理解了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性,而且对推动我院志愿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文/魏兆磊

/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