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永信班联合思政专业支部赴伊滨区诸葛镇梁村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11日 18:55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加强党员党性修养。4月9日,我院永信班联合思政专业支部赴伊滨区诸葛镇梁村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梁栋老先生为同学们进行讲解。

到达梁村后,同学们首先了解到了本村纪念碑背面碑文的内容以及中共豫西特委、中共洛阳中心县委选址梁村的原因,追溯历史、缅怀先辈,学习到了中共豫西特委扩大会议的召开和会议精神,体会到了郑州豫丰纱厂西迁与恢复生产支援抗战、偃师老太婆剧团等一段段感人故事背后的真情,深入了解党领导当地人民所走过的光辉岁月。随后,梁栋带大家了解26名在豫西地区及梁村战斗过的革命志士,并着重讲解吴祖贻、肖心田、梁济生、梁同礼四位以身殉国的革命烈士,向同学们传播了传统红色革命精神。

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描绘出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岁月。讲解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听讲。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同学们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知党恩,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更大的力量!

文/张栋欣

图/张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