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行主题教育会议

2019年10月23日 20:23

为了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励同学们发扬进取奋斗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10月22日下午,我院于A3-307教室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的教育会议,辅导员焦洋凯担任本次会议的主讲人,2018级思政二班学生积极到场参加。

会议伊始,主讲人讲到在当今这个充满竞争同时又充满正能量的世界,注重更多的是个人素质、创新能力以及思想境界的发展,为让同学们认识新时代、顺应新时代、把握新时代,并以此来抓住机遇、明确初心、担负使命、发展自我。接着,主讲人通过与同学们之间的互动和交流,走进同学们的生活与学习,了解了同学们的生活现状和学习情况,并对同学们现阶段关于初心和使命存在疑惑的地方作出指导,并指引方向,希望借此来更好地帮助同学们找准自身的定位。随后,同学们通过观看一段《榜样》的视频,了解到我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老人为国、为中国共产党无私奉献的事迹,尤为让人感动,为了国家,个人名利又算什么,让同学们了解到榜样们的伟大爱国精神与不屈的意志,希望同学们学习榜样精神,发展自我,追求生命的价值。最后,主讲人向同学们提议用三分钟的时间写下对自己的期望,说明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并不断努力奋斗,朝着其目标迈进。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利于我院学子切身感受老一辈革命先辈们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革命斗争精神,而且有助于激励其自身拼搏奋斗的激情,坚定信念,提升修养,争做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同时,也充分体现了我院注重学生思想道德素养方面的良好教风,并为我院学子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文/杨楠 魏兆磊

图/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