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开展劝导礼仪教育活动

2019年11月30日 16:03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大学生礼仪养成教育系列活动”的工作,11月30日,我院文明劝导员在宿舍附近、摆放自行车处等地进行劝导礼仪教育活动。由我院文明生活部组织,我院志愿者组成的劝导员参加此次活动。

劝导员落实“弯腰精神”,在校园人行道及院系门口周围随手拾起地面零星垃圾,并对乱丢垃圾的同学加以规劝,引导同学们形成良好卫生习惯。司马迁曾说:“大者为纲,小者为纪,所以张理上下,整齐人道也。”整齐是一个人必备的技能,整齐有序对一个学校来说也尤为重要。在大学校园内,普遍设有停车区,而自行车的摆放也能体现一个学校的整体素质。为此,劝导员劝导同学们整齐停放自行车,带领同学们共同做好校园整齐清洁工作。劝导员在人行道路拐口处为同学们树立榜样、明确规范,在寒风中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展现了热情友好、文明礼貌、微笑待人的良好形象,同时促进每位同学以此为榜样形成文明有礼的好习惯。

本次劝导礼仪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引导学生提高文明意识、养成文明行为习惯,树立良好校园风尚,更有利于配合学校圆满完成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文/张琼允

图/张琼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