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郭长华为我院2021级新生作入学教育

2021年09月15日 17:11

9月14日下午,我院院长郭长华为2021级新生进行入学教育。新生辅导员以及全体新生参加会议。

郭长华从学院历史、师资队伍、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她旁征博引,结合案例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专业思想,勇担光荣使命。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同学们要认识到思政专业的重要性和优势,提升到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树立远大目标,提升人生价值。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呼吁同学们要志存高远,以奋斗的姿态度过大学生活,实现人生价值;三是严格要求自己,全面提升能力。要规划好大学生活,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发挥自我管理的主动性,全面提升综合能力。

此次入学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使新生对学院有了更深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提升了他们的专业使命感,激励大家树立目标,刻苦学习,不负青春,不负伟大时代,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