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2021年10月17日 15:10

 为指导和帮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尽早完成角色转变,明确大学奋斗目标,合理规划学习生活,10月13日-10月15日,我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陆续开展,21级全体新生积极参与。

10月13日上午,我院副院长吴胜锋、李发亮分别为新生解读和讲述了《共产党宣言》以及我院的课程安排、特色教学以及毕业后的就业情况。吴胜锋由浅入深的对《共产党宣言》进行了讲解,鼓励同学们充分激发自己的创造力,把握好当下;李发亮则对同学们强调制定好未来规划的重要性,帮助同学们有目的、有计划的度过四年大学时光。

10月13日下午,我院教师张俊红副教授、院长郭长华先后为新生做入学教育讲座。张俊红以《众志成城克时艰 同心同行谱新篇》为题,结合今年的疫情、汛情,以灾难为教材,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责任与担当,帮助他们把困难当磨砺,做到在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共进步,共同完成这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与道德教育。郭长华则通过对百年党史的细致讲述来激发21级新生的爱国爱党热情,以党为鉴,激励同学们坚定自身意识,永远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她通过幽默风趣的方式,深刻分析了当代大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督促新生要珍惜当下美好时光。

10月14日、15日,学院为新生安排了宿舍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防电信诈骗等专题教育活动,增强新生的安全意识,保证他们的大学生活有序进行;带领新生领略校园风光、学习校园文化;参观我院地方党史纪念馆,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大学生涯的起点和基石。此次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让新生对于学校、学院的整体情况以及教学等各项要求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而且有助于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勇于探索前进的方向和规划未来。

图/张栋欣

文/韩诗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