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迎新工作顺利收官

2019年09月16日 15:43

飒爽金秋,缘聚马院。9月14日-15日,我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迎新工作,参加本次迎新的志愿者达40余人,由院学生会成员组成。为做好迎新工作,院系领导、老师高度重视,亲临迎新现场,视察各部门的工作状况,学生干部以及志愿者全力以赴,通力合作,为新生入学做了大量工作。至9月15日上午,我院新生报到率达到百分之百,我院迎新工作顺利收官。

领导关怀,嘘寒问暖

新生报到当日,校党委书记王洪斌及我院党总支书记朱胜利、院长郭长华、党副书记朱玉晓、副院长李发亮莅临新生报到现场。王洪斌随即向迎新现场的工作人员了解我院新生报到流程及报到情况。他要求新生报到工作一定要细致,不能有疏漏之处,要准确的核对每位新生的档案信息并做好分类工作。我院副书记朱玉晓、辅导员陈安琦更是全程指导迎新工作,热情接待每一位新生和家长。

全面准备,迎接新生

早在几天前,我院就着手布置迎新工作,对新生引导和安排流程进行了统一规范。我院各个部门积极为迎新坐着准备,或制作了精美的展板展示我院活动、风采以及入学日程安排指引辅助,或为迎新积极做着宣传工作,或积极做好行李的搬运工作。在院系天井内及114教室,工作人员特意设置家长休息的位置,让远道而来的学生家长在此休息,服务人员也及时为家长们倒水解渴,周到贴心的安排为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基础。

志愿热心,服务周到

迎新现场的工作进行的如火如荼,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参与迎新工作的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的在门口辛苦地举着院旗接应;有的微笑着为学弟学妹们办理手续;有的为学弟学妹指示宿舍方向……他们亲切问候,为新生们耐心讲解着报道的事项,热情细心地引导新生完成报道流程,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并积极介绍校园环境和大学生活经验。“老师和同学们都很热情,服务也很周到,志愿者们很耐心,孩子在这里上学和生活,我很放心”一位家长欣慰地说道。

在各相关部门的齐力配合下,我院2019级迎新工作圆满结束,这是一个新的起点,也是一场新的征途,在今后的日子里,马院全体师生将继续秉承“厚德博学、励志笃行”、“敬业奉献、为人师表”的校风校训,为培养一代又一代合格的洛师人而共同努力,为洛师更加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奋斗。

文 图/梁洁 魏兆磊 马艳 李昕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