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

2021年10月25日 10:27

文字书写爱国情怀,演说表达赤子之心。为深入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为学生提供展现自我的舞台,10月24日上午10:00,我院于A3-114教室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20级、21级学生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由19级学生张佳茜、赵若倩与李文荣担任评委。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个个慷慨激昂,信心十足。其中,20级思政一班的王文安选手以开学第一课拉齐尼一家为导入,讲述了在新冠疫情中“少数民族之花”的感人事迹以及河南洪水自己作为志愿者的所见所闻,呼吁各民族要相亲相爱,共建美好家园。演讲过程中情感真挚,声情并茂,引发观众共鸣,现场掌声不断,最终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我院学生的演讲能力和口才,更使大家深刻理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义务,了解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激励同学们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文/齐俞颖

图/吕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