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副院长吴胜锋为永信班和青马社成员开展理论讲座

2022年04月11日 21:30


47日下午,我院副院长吴胜锋于A3-305教室为永信班全体成员和部分青马社成员开展以“经典阅读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专业素质提升”为主题的理论讲座。

讲座中,吴胜锋首先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发展史指出思想政治专业的发展的历史过程,并通过学科综合发展阶段来介绍教师队伍、学科设置的变化。他聚焦“六个要”“八个一”来谈新时代对思想政治理论教师提出的新要求,提出教师要有情怀、有信仰,才能达到崇高的境界。而后他从自身经历出发,对经典的学理性、深刻性、永恒性的特点展开详细论述,提出只有亲身实践,不断阅读经典才能真正感受到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科学性。他强调,读经典是思政学子的基本功,鼓励同学们提高自身专业素质,深入阅读马克思及毛泽东的相关著作。

本次讲座,不仅有助于提升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培养经典阅读的良好习惯;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执着信念。

图文|张晓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