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团课培训

2021年04月25日 12:12

4月24日下午,我院于A3-114教室开展团课培训大会。五四入团新团员、20级全体学生干部及班委到场参加。

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主动担当意识是勇担时代责任的前提和先导。会议伊始,17级郭晓琦进行青年要勇担时代责任的主题讲话,激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勇于奋斗,敢于担当时代责任。会议期间,郭晓琦通过讲述独腿将军钟赤兵的故事,加强了同学们的责任与担当意识。并且,丰富自身学识是勇担时代责任的底气。郭晓琦举例青年时期的习近平总书记刻苦钻研,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以后提出重要理论奠定了思想基础。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是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此次以"青年要勇担时代责任"为主题的团课培训大会加强了我院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增强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意识,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引导学生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与使命。

文/张菡铄

图/张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