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伊滨区实验中学本学期最后一次支教活动

2021年06月04日 11:13

为使广大同学将理论运用于实践,推动广大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接受多方面教育,提高自身能力,为社会做出贡献,6月3日下午,我院青志部于伊滨区实验中学组织开展了本学期最后一次支教活动。

活动前期,志愿者们根据每个班级学生的不同特点,了解不同年级不同学生的兴趣做足准备,以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为核心进行备课。志愿者们制作了课件,为了避免学校教室电脑出现意外不能使用的慌乱情况,志愿者们会做多手准备,展示良好课堂效果。志愿者们适当采取奖励机制鼓励学生积极回答问题,学生积极性较高,师生互动热情,课堂效果很好。课堂最后,每个班级根据各自的课程特点进行了期末汇演,此次汇演进一步拉近了志愿者与小朋友的关系,更是为支教画上了圆满句号。有的学生甚至还在最后志愿者离开时主动过来和他们拥抱说再见,纯朴的微笑让志愿者们非常难忘和感动。

通过这一学期的支教志愿活动为志愿者们提供了宝贵的教学实践活动平台,进一步提高了志愿者们的教育技能与教学素养,同时更弘扬了我院教学之风尚,增强我院同学们服务社会的责任感。


文/王文安
图/马院青志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