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学刘振江教授应邀给我院教师开展学术讲座

2022年08月12日 15:45

8月11日下午,河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振江教授应邀做题为“历史虚无主义及其思潮批判”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院长吴胜锋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刘振江教授从意识形态及其工作责任制、历史虚无主义思潮的批判消解和主流意识形态的巩固强化这三个层面展开阐述。他从意识形态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党的长治久安和事关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这三个方面论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从主阵地、主张和走向等方面对历史虚无主义这一社会思潮的本质进行了深刻的阐释和鲜明的批判;最后提出要旗帜鲜明的强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流意识形态。

刘教授以其渊博的知识、独到的见解和生动不失严谨的语言为我院教师呈现了一场主题鲜明、案例丰富、政治性强和理论性深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对我院教师提升对历史虚无主义的本质认识并在今后的思政课教学中进行历史虚无主义批判教育提供了现实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