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构建良好师生关系”讲座

2022年05月03日 19:58

5月3日下午,我院特邀洛阳市第四十四中学政教主任赵秀丽为2019级全体学生开展以“构建良好师生关系的法宝--小小日记本”为主题的线上讲座活动。

赵秀丽围绕“师生关系现状”、“师生关系重要性”、“良好师生关系的条件”、“我的法宝--小小日记本”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首先,赵秀丽征引《教师训练技能》中的故事与与会学生共同分享师生关系的现状,讲述用正确方法积极引导学生的意义。而后,她介绍了师生关系的重要性及良好师生关系的条件,由此引出讲座重点:形成良好师生关系的秘籍“我的法宝--小小日记本”。她用自己日记本中的实例,详细介绍了面对不同学生,优秀教师处理师生关系的办法,向与会同学讲述了作为教师应有的话术与技能,加深同学们对师生关系的认识与理解。

通过此次讲座,我院学生对建立良好师生关系的重要性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有利于我院学生深入了解构建良好师生关系的办法,为未来步入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

图文/曹艺馨

审核/扈琼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