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做好幼小初道德与法治教学衔接”线上讲座

2022年04月29日 19:55

2022年4月29日,我院特邀请瀍河区教研室教研员杨贞为2019级全体同学开展“如何做好幼小初道德与法治教学的衔接”主题线上讲座活动。

杨贞从微教研促成长、小初衔接关注点、怎样做好幼小衔接以及融合课程引领全面成长四个方面展开讲述。她以“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远”为切入点,引出组建微教研群的优点,并提出要在授课中学会反思和总结。其次,她强调小学与初中道法课是一脉相承的,要做好小初衔接工作,会有助于缩短学生从小学到初中的适应过程,从而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她以“从实际出发”结尾,提出老师要能充分挖掘利用规范化的校本课程,选取优质资源融入课堂教学,让思政课堂变成有生命力的鲜活课堂。

本次讲座不仅有利于同学们学习到“做好幼小初教学衔接”的理论知识,提高了思想意识,还激发了同学们成为思想政治教师的热情,为我院学生成为合格的思想政治教师做准备。

文字/杨萌萌

审核/扈琼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