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学生奔赴实习岗位

2022年03月08日 12:30

开学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20名学生奔赴各实习岗位,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教育实习实践。3月7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朱胜利和实习带队老师王向华送学生到济源市实习。临行前,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长华,勉励同学们认真实习,严守纪律,将理论知识和教学实践结合起来,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原长期联系、指导学生实习的退休教师王建设老师,也一同前往帮忙协调。

济源市教育局非常重视大学生实习工作,统筹安排了济水一中、太行路学校和沁园中学作为学生实习学校,在实习工作见面会上,各实习单位领导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理念、办学历史和办学成果,并就学生实习期间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安排详细进行了介绍。王向华老师感谢实习单位为学生配备导师,感谢为学生提供良好的住宿环境,让学生能够身心愉悦的投入实习实践。朱胜利书记叮嘱实习同学,一要认真遵守疫情防控制度和学校规章制度,确保实习安全;二要勤学善问,加强实践锻炼,提升教学能力;三是认真学习体悟愚公移山精神和济源深厚的文化底蕴,热爱济源,热爱实习学校,敢为人先,发扬“咬定目标、苦干实干、锲而不舍、久久为功”的新时代愚公移山精神。

学院领导老师还与实习单位就进一步加强师资培训、党建工作、实习实训等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