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刘中华在第七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荣获佳绩

2022年01月15日 20:49

1月14日,“田家炳杯”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结果揭晓,我校共有三名学生获奖,我院刘中华在此次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据悉,本次比赛首次设置思想政治教育组别,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决赛采用线上抽题、线下实施、限时提交、在线评审的方式进行。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师范生专业素质与教学技能训练,把教师教育作为办学的重要使命和责任,采取多种措施提高师范生的从业技能,使学生的从师技能显著提高。备赛期间,刘中华在李发亮、张体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缜密筹备、精心打磨,最终以扎实的理论功底、精湛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在比赛中荣获二等奖的佳绩,充分展现了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成效。

接下来,我院将继续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着力培养和加强我院师范生的教学技能与实践应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