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工会干部培训成功举办

2019年12月02日 17:01

11月29日至12月1日,我院成功举办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工会干部专题培训。开班仪式于11月29日上午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致辞并详细介绍了洛阳师范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特色,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姜葆亮作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由理论教学和现场教学两个方面组成。理论教学中我院院长郭长华教授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为题,向全体学员详细讲解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取得伟大成就的宝贵经验,增强了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自豪感和责任感;我院王同新教授为全体学员详细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让大家更加明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制度自信我们何以自信、自信什么、怎么自信;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姜葆亮就如何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从理论和实践层面进行了答疑解惑,增强了大家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做好工会工作的能力。

现场教学中全体学员参观了中信重工焦裕禄事迹展览馆和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在焦裕禄事迹展览馆,大家深深的被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所感动,再次感受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学员们被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所折服,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

为期三天的集中培训,共有40余名来自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工会干部参加,整个培训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效果显著,受到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工会的高度肯定和全体学员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