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年学科教学(思政)研究生线上复试工作顺利举行

2020年05月17日 11:31

5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A3-407举行了2020年学科教学(思政)的研究生复试。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长华任面试组组长,朱胜利书记负责思想政治表现审查,吴胜锋教授、李发亮副教授、薛妙勤教授和朱先平副教授任面试组成员。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此次研究生复试利用钉钉平台,全程安排线上进行。复试分为笔试与面试两个环节。笔试前,由主考官宣读《诚信复试承诺书》,对学生加强诚信教育。面试时,先随机确定考生面试次序,要求考生在面试过程中不能透露个人姓名、毕业院校等信息,确保研究生面试的公平公正。面试环节主要对学生的教学技能、外语应用与表达能力、专业知识掌握情况、思想政治表现等几个方面进行综合考评。

此次研究生复试,复试工作小组和全体考生克服多种困难,提前做好条件保障和工作预案,整个复试过程,考生都在独立安静明亮网络好的房间以双机位模式参与其中,实现了对考生的全方位监控,确保了复试工作的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