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线上考研鼓劲加油会

2020年07月14日 13:23

为营造浓厚考研氛围,让学生尽早明确学习目标,7月12日下午,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线上考研鼓劲加油会。我院院长郭长华、党委副书记朱玉晓、2016级思政班班主任唐超、2017级思政班班主任王向华以及2017级思政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2017级辅导员陈安琦主持。

唐超分析总结了2016级思政班的考研情况。他首先分析了当下的考研趋势,鼓励同学们早做准备、定准目标、坚持到底,对在什么时间段该复习什么内容、如何复习都作了十分详细的总结。分析过后,他还针对16级考研报考所出现的一些问题,给予了17级一些重要的报考建议。他提醒大家,一定要参照往年的录取分数,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要脚踏实地,切不可好高骛远。

接下来,已经考取中国科学院大学、吉林大学和西南大学的16级学生郑小兰、胡文丽和吴贝贝各自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如何选取专业和院校、制定复习计划、调整心态以及复试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亲身体验和感受。

王向华则从营造氛围、激发斗志、抵抗诱惑、放平心态四个方面出发为同学们加油鼓劲。她号召大家坚定考研信心,保持良好心态,克服疫情对大家的负面影响。同时,注意锻炼身体,保持身心健康,培养自主学习意识,把精力集中到学习上来,做到分秒必争。

最后,郭长华讲到,考研是目前对大家来说通往成功道路上最为公平的一条道路,希望同学们都能坚定考研之路,她祝愿大家都能够考研成功,最终在人生的高处相见。

本次考研鼓劲加油会的成功举办,坚定了17级同学的考研信心,同学们将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这一挑战,再创我院考研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