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我院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2021年09月13日 15:16

9月6日,是学校秋季新学期线上教学第一天,我院面向全校开展线上教学4门思政公共课程和27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课程。全院师生面对疫情防控,攻坚克难,师生精神饱满,热情高涨,积极上好开学第一课,整体教学工作开展顺利,运行平稳,教学效果良好。

按照学校2021 年秋季学期“按时开学,延期返校”部署,结合教务处《2021年秋季学期延期开学线上教学实施方案》(校教〔2021〕71 号)文件要求,我院制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延期开学网上教学实施方案》,要求我院各个基层组织开课前组织开展线上教学专题研讨和集体备课活动,确保教师准备好线上教学各类资源、熟练掌握线上教学软件,保证线上教学的效果;任课教师严格按照课表安排开展线上教学,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和学习状态,并制定应急预案,保质保量完成线上教学任务;学工部门和教务部门排查学生网络、软件安装、学习环境等情况,做好学生线上学习情况调研等。

此次,我院线上教学平台选取腾讯会议和学习通,经过我院二级督导巡查和学生教学信息员反馈,整体教学效果良好,教师教学准备充分,教学内容熟练,精神状态饱满。后续学院将进一步关注教学运行状态,加强督导检查,提升我院线上教学的质量和水平,确保高质量完成秋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

教师们线上教学认真授课

学院督导组认真督导听课

        学生交流

学生们认真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