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庆兴教授受邀为我院作书法主题讲座

2022年03月25日 18:47

3月25日上午,我院特邀全国中小学书法教材主编、我校美术学院副院长杨庆兴教授作以“正确理解•认真练习•规范书写”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在A3-309教室举办,由我院副院长吴胜锋主持,21级研究生参加。

在本次讲座中,杨庆兴强调了书法在当今教育大环境中的重要地位,指出写好字对于教育硕士研究生的重要性。他从“点画用笔、字体结构、章法布局、笔势和笔意”五个方面讲解了书法和写字的真正内涵及两者的区别,并以基础的写字坐姿和执笔姿势为出发点,引出了规范书写的四点要求:姿势要规范、笔画要简洁、结构要简单、偏旁要灵活。最后,杨庆兴亲自示范了字根迁移法,将讲座推向高潮。

讲座结束时,杨庆兴寄语同学们:正确理解,用心练习,写好中国字。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启发性很强,增强了自己写好字的信心,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不断练习,弘扬中华优秀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