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组织教学技能展示活动(一)

2021年11月28日 18:30

为激发研究生潜能,提升研究生教学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我院开展了研究生教学技能展示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于11月26日下午在A3-309展开,我院院长郭长华教授、副院长吴胜锋副教授、副院长李发亮副教授、于慧芳副教授、孙红永副教授、杨正群副教授作为指导老师出席活动,我院2021级研究生林敏、梁欣、李艳彬、邢梦鸽、黄海艳五位同学代表各小组进行教学技能展示。

比赛期间,五位同学均以饱满的热情、各具特色的方式对各自小组的教学内容进行了展示。比赛结束后,老师们从教师基本素养、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方法、课件制作、板书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指导,既对各位同学认真的教学态度,昂扬的精神风貌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就同学们对教材的把握、课堂教学的应变能力、教师自身素养的提高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听取了老师们的建议后,希望自己能够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取长补短、积极探索,认真打磨课程,吃透教材,最重要的是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技能,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