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刘吕红教授受邀为我院作学术报告

2021年11月25日 18:22

11月23日,我院举办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活动,特邀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吕红通过腾讯会议作以《鉴往知来凝心聚力——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为主题的学术讲座。会议由郭长华院长主持,2021级研究生参加。

刘吕红教授以“认识党的三个一百年”为切入点,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基本情况、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议题考虑、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三个板块为重点,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刘教授强调《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成功”。

最后,郭院长对刘教授表示感谢,同时也表明本次学术活动是一次政治站位高、思想立意深的高质量思政金课,鼓励同学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