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8级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工作

2019年12月04日 15:56

12月30日上午,我院2018级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工作于A3——407会议室顺利进行。参加的领导和导师有时明德教授、郭长华教授、刘高岑教授、薛妙勤教授、袁杰教授、于慧芳副教授、吴胜锋副教授、朱先平副教授、田江太博士,此次共有王慧、王青等11名硕士研究生进行开题。

开题前,院长郭长华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参加此次开题的同学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严把学术道德关和学术规范关。她勉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当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大好形势,精心准备、刻苦钻研,写出既有学术品味又能解决实际问题的高水平毕业论文。

开题过程中,学生们通过PPT展示的形式,分别就选题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资料准备情况、论文框架结构、以及论文重难点等问题进行了汇报。导师们在听取汇报后,对每一位同学进行提问,指出他们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改进建议。

通过此次开题,进一步增强了导师与非全日制研究生之间的联系,也为非全日制研究生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打下坚实的基础。